[詩。] 齊聚在此用餐 & 那人 by 鯨向海


◎ 轉自 http://www.wretch.cc/blog/EYEtoEYE/


July 7, 2009
齊聚在此用餐

假日的午宴
各取所需
我凝視鄰桌男孩的靈魂
宛若一個深淵
餐巾遙遠的那一角
有人說著笑話
說到我的夢時我哭了
沒事沒事,只是
生活不知覺
變成碎裂的,礁石奇多的海岸
未來與過去一箱箱
漂流在海面……
而今得以齊聚在此用餐
盡興看彼此
從容地舔食十根手指
這一刻,不論惡漢還是王后
所有的蝴蝶和蟑螂啊
都將同感飽足
誰知道百年後,我們會在
哪條魚的肚腹裡相遇呢
吃吧吃吧,一輩子
能為彼此服下多少快樂
嘔出多少憂傷?




June 17, 2009
那人

照片裡的那人
我就這麼靜靜看你
看你不睜眼
看你永遠不睜眼
卻看透了我

這裡的海浪你都聆聽過了
這裡的天空你都飛過了
然而真正愛了你的那人
是否可能比我
更喜歡你呢

如果有時我重又致電給你
同命的那人啊
並非為了找回昔日
一方草地,一首歌的名字
一片初遇時的刺青……
只是突然覺得自己
又堪用了

所以,捷運上的那人,書頁間的那人
電視裡的,夢中的那人
是你正對著
鑿開了我的顱頂
任憑落花下雨
誰說流星飛碟必須抵擋

反正下一站
我們永遠不再相見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有感

[轉。] 魔羯是12星座中名字最抽象的。

[LGBT] 莫里斯的情人(Maurice, 1987)與近時雜感